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生物教师赵光星:做真正的人,定明确的靶,当有为之师
2021-11-03 20:27:00
射洪中学
  “三尺讲台倾热血,一根粉笔写人生。全心全意育桃李,杂念皆抛琢美玉”。这就是射洪中学高中生物骨干教师、生物奥赛培训名师赵光星的真实写照。
  赵老师奥赛培训成果显著,指导学生多人获“全国二等奖”、“省一等奖”、“市一等奖”。他从教20多年,多次获得市“优秀老师”、“先进班主任”、“星级班主任”、“单科综合评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做一个真正的人

  才高行厚,赤子其人。他谨记“德才厚重,博贯兼容”,思考培养什么人;他牢记“无学无才者可入,唯无德者拒之”,研究如何培养人。赵老师培养学生尤重品行,因为他认为只有拥有良好的品德才能获得更好的成绩,才能有更高的技艺,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培养有良好的品德,有高尚的情操,有渊博的知识的接班人,赵老师爱生如子,宽严相济。
  定一个明确的“靶”
  “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人生就如同射箭,志就是射箭时用作目标的箭靶。赵老师要求学生进校初期就要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大学。大学目标必须根据自身实力三思而后定,不可随意更改。即使成绩有起伏波动,也要寻找原因,抛开杂念,朝既定的方向前行。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浪,才能百炼成钢。
  当一个有为之师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这大有可为的时代,赵老师勇于探索,敢为人先,努力奋进,砥砺前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督促学生在校做好学生,在家做好子孙,在社会做好公民,指引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攀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1-10-29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