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德育大课堂:学以载道,诚信为本
2021-11-02 20:24:00
遂宁二中
  2021年11月1日,遂宁二中政教处、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及以《学以载道,诚信为本》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同志带领全体校级干部参加了升旗仪式及本次德育大课堂。
  德育大课堂开始前,学校保卫科张铠副科长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升旗仪式后举行的主题德育活动上。初三九班张佳艺同学进行国旗下献词,她通过“狼来了”的故事,让同学们反思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是否像放羊娃一样,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张同学表示,“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养好诚信的好品质需要从小事做起,更需要坚持去做,同学们要以诚为本,以信为根,更重要的是要诚信面对考试。保持一颗诚信的心,超越自我,人生也会因诚信而显得绚丽多姿。
初三九班全体同学集体朗诵
  党史小课堂上,同学们跟随邓宇凌老师一起了解了中共八大的重大历史意义。
  德育老师唐博告诫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重视考前复习,积极备考。要学会“温故而知新”,态度决定一切。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考试中,认真审题,认真分析。同学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半期考试,学问之道,容不得半点虚伪和欺骗。诚信,是立身之本,更是强国之道。此后,唐博老师带领全体同学一起诵读了半期复习迎考动员“三字经”。
  本次德育大课堂上,校刊《云影》杂志编辑部对于秋季刊优秀作者进行了表彰。颁奖仪式由廖福良老师主持,柴文斌校长为优秀作者进行颁奖。
  政教处李江主任对上周工作进行了小结,通报了上周德育工作中发现的日常行为规范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思想教育。并且再次向同学们明确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以及学校禁烟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10-21 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