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1-11-30 11:17:00
遂宁中学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增强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规范安全操作,维护好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29日上午,遂宁中学召开膳食中心食品安全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副校长黄礼国,总务处、膳食中心主任李欣,总务处副主任邹宗波,膳食中心副主任李向春以及相关食堂工作人员参加。副校长黄礼国主持会议。
  会上,李欣主任传达了上级关于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食堂工作人员进一步落实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做好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随后,黄礼国副校长围绕膳食中心总体责任、网络舆情、油烟排放、劳务人员培训等相关内容,与在场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他要求食堂管理人员把责任扛在肩上,加强问题排查,面对师生对食堂的建议和意见,一定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要不定期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知识培训,加强内部团结,形成合力。同时,学校相关负责人要坚守值班职责,到岗到位,尽心履职,形成环环相扣的管理闭环。
  张东校长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因此食堂工作一定要经得起监管和检查,大胆开展工作,对学校和师生负责的同时,保证安全、保证质量。随后,他从食品安全、防火安全、人员安全等方面,向在场管理人员提出具体要求,并希望全体管理人员一定要尽职尽责,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服务,不断创新菜品,注重学生营养健康,提高学生对学校食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师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最后,李向春副主任分别从迎检工作、排查隐患、查验物资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食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妥善保管食材,保持食堂清洁卫生,保证学生所食用的饭菜新鲜干净,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安全规范,并落实到位。
  据悉,遂宁中学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紧紧围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构建食品安全工作体系,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通过开展知识技能培训、厨艺大赛等一系列活动,着力提高食堂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树立食品安全观念。并通过德育大课堂、主题班会、宣传展板、网络平台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食堂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确保师生的饮食卫生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