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召开2021年下期学科建设交流会
2021-11-29 17:12:00
射洪中学
  11月26日,射洪中学2021年下期学科建设交流会在教学大厦北五楼西会议室召开,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王小涛主持。
  副校长黄功荣宣读学校《关于2021年教师智慧黑板操作技能培训暨比赛结果的通报》。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刚,副校长张继东,纪委书记赵启波分别为获得比赛一、二、三等奖的教师颁奖。
张刚颁奖
张继东颁奖
赵启波颁奖
  高一英语教师刘思佳、高二化学教师刘远娟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她们首先感谢学校为老师们搭建了这个自我提升的平台。她们认为,智慧黑板的使用,在很大程度上让“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得到体现,丰富了教学内容和信息量,增强了师生间的互动,有效提升了教学效果。
刘思佳发言
刘远娟发言
  数学教研组长范旭东作专题发言。他围绕“同心、同向、同力、同效”四个方面,阐述了学科组建设思路。同时就教师个人成长提出两点建议:教师个人要变强,必须坚持学习,终身发展;教师发展,需要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范旭东
  地理教研组长冯慧君以《如何通过地理研究性学习培养学生的地理核心素养》为题作专题交流,充分讲解了如何创新教学设计和落实课题研究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冯慧君
  英语教研组长杜小花以《立足核心素养,促进专业发展》为题,围绕课程目标与学科核心素养、教师专业发展的核心素养、外语教研组的实践与探索、困惑与期待等四个方面作专题交流。
杜小花
  最后,王小涛要求,各学科组在今后的学科建设中要加强课题研究、加强教学质量的提升、加强组内的自身建设和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她希望老师们在学科建设的交流平台上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共同把射洪中学的学科教育和教学质量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