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菜园子里的一切:盐关街幼儿园大二班开展蔬菜采摘活动
2021-11-29 16:40:00
盐关街幼儿园
  为了让幼儿们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体验田园生活,回归自然,盐关街幼儿园大二班于11月24日组织开展了蔬菜采摘活动。
  在幼儿的辛勤耕耘下,今年,盐关街幼儿园内的小白菜长势喜人。沐浴着冬日暖阳,幼儿们在与泥土、植物的接触中,感受植物的生长过程、探知生命的力量。
  在幼儿园的一方小田地中,幼儿们一起松土、播种、施肥、浇水、除草,获取了种子生长为果实的知识。
  当日,幼儿们还通过实际操作,尝试制作美食。大家分工合作,一气呵成,共享喜悦。
  校方表示:“儿童的进步取决于自由的观察他周围的世界,大自然是丰富多彩的,而小菜园只是取其中细微的一部分,是大自然的缩影。种植活动,不仅是让幼儿感受到季节变化、万物生长的自然奥秘,最重要的是让幼儿和土地有生命的连接。在播种收获的过程中,幼儿们参与了、见证了、收获了,而在整个劳动的过程中,责任感也更强了,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的情感也在他们的心中悄悄生根、发芽。幼儿们知道了付出总会有收获,懂得要珍惜他人劳动成果、把学到的一切应用到了生活中,也体验到帮助别人是很快乐的事。盐关街幼儿园始终支持幼儿在接触自然、生活事务和现象中积累有益的直接经验和感性认识。陪幼儿们一起投身到自然的怀抱中,让幼小的生命与天地相通,去感受真实的土地,吸取营养,真正健康快乐的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46069878 2021-11-25 15:21
SRC-2046069878 2021-11-23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