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唐家小学:关爱留守儿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2022-06-01 17:27:00
唐家小学
  一张张笑脸、一双双好奇的目光,看不够的VR,奇妙的视觉成像,科学之光照亮童心,梦想插上科学的翅膀。
  5月31日下午,由遂宁市科技协会组织的一辆满载科学知识展品的科普大篷车开进遂宁市唐家乡小学的校园内,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知识盛宴。
  本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以展示、体验、互动等形式让唐小全体师生们享受了一顿丰盛的"科普盛宴"。丰富多彩的科普展品吸引了学生们的热情参与,学生们兴奋地体验着“反应测试”、“脉搏波血压计”等展品,在外界动力的作用下,一些奇妙的科学现象出现了,学生们探索科学奥妙的兴致更浓了。一个个简单直观可操作的模型,涵盖了光学、电能、磁能、机器能等,特别是VR眼镜,一次又一次刷新了学生们的科学观,展览现场上惊叹声此起彼伏。科协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其中的科学原理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引导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信科学,用科学。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不仅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开阔了视野,还让该校300多名学生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科技之光照亮了学生的童心,科学的种子根植学生心间,更加坚定了学生们“科学让生活更美好”的信念。
(陈黎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