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安校园,防患未然:遂宁市紫竹路小学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
2022-07-08 17:52:00
紫竹路小学
  暑期将近,为扎实推进校园暑期安全工作,压实安全责任,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环境,7月8日上午,遂宁市紫竹路小学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向娟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陆校长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暑期工作实际,对暑期学生安全教育、教师安全监管、暑期校舍维修维护及改建安全几方面进行了强调。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把安全意识扎根心底,要积极构筑学生安全防护网,注重强化校园内部及周边安全环境建设,构建安全的校园环境;二要加强家校联系,构建安全体系。安全仅靠学校是不够的,要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空中课堂、电话沟通等形式,主动和家长对接,通过将家长纳入到安全教育体系中来,让家长充分认识到自己在学生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做到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以此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要提醒家长做好暑假期间安全教育监管,严防溺水事件发生;三是强化学校主体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学校要从预防做起,在扎实抓好防溺水工作制度的建立和落实的同时,要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并做好对学生家长的安全教育。帮助家长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检测,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同时在防电信诈骗、防不法侵害等领域,要做好时时督促、时时提醒,筑牢安全防线,守好安全底线。
  陆校长指出,教师暑期安全监管不容忽视。紫竹路小学省外教师居多,对省外教师及外出教师要精准摸排行程动态;学校党支部要加强对教师意识形态领域的培训和教育。
  新区党工委夏海荣书记在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会议上反复强调,各个学校要利用暑期对校舍和设施设备进行彻底的安全排查,同时进行改造及维修维护,确保校园安全,确保下学期顺利开学,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形象。
  依据夏书记的指示,陆校长就学校暑期推进的四大建设项目做出方向把控和具体要求。向校长就平安校园建设及校园安全大排查做进一步部署。
  会后全体行政人员分板块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列出具体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下期顺利开学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