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寻耕读文化 品味舍得智慧 亲近唯美射洪:射洪中学高2021级强基部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2022-11-24 16:14:00
射洪中学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多元模式,让学生在综合素质、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发展的同时锻炼心智,日前,射洪中学高2021级强基部开展“探寻耕读文化、品味舍得智慧、亲近唯美射洪”主题研学活动,让学生走进乡村了解农耕文明、走进企业品牌文化,领略家乡山水美、诗酒香,进而增进对家乡的热爱。
  为保证研学活动平安高效,高2021级年级领导和强基班教师事先考察线路并策划详细活动方案,联系沱牌集团,按要求全员核酸检测,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做到精心准备,确保安全圆满。
  11月19日一早,强基班师生先乘车到瞿河镇,然后徒步前往有着“射洪粮仓”美誉的百里农环酒粮基地——瞿河镇牛心村。走在“四好农村路”,坝前院后的姹紫嫣红以及油油麦苗和泥土芬芳沁人心脾,生态酒粮现代农业园区描绘百里乡村振兴蓝图。农心学堂“一粒种子、一颗农心”让师生理解华夏农耕文明里厚实的耕读文化。
  在牛心村农心学堂稍作休整后,师生继续沿“醉美农路”徒步前行,经沱牌镇桃花村,历时3个半小时,全程约20公里后到达沱牌集团。
  在生态环境极佳、馥郁酒香的氤氲氛围中,师生参观了沱牌集团酒粮储存仓库、生态酿酒车间、坛储老酒库、泰安酢坊等地,触摸企业“回旋天地、润泽人间”的文化底蕴,理解“沱泉酿美酒,牌名誉千秋”的文化内涵。师生为家乡有这样大格局的优秀企业而骄傲,更为家乡的蓬勃发展而自豪。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强基班同学在行走中观心自省,感悟行走的力量,学会成长和给予,锻炼心智的同时培养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在感受乡村振兴伟业和家乡大美后,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决心更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
(吴永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