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运动强体魄 劳动美世界:遂宁中学高新校区2022年冬季运动会开幕
2022-11-25 09:57: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11月24日上午,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全体师生齐聚操场,迎来了学校2022年“运动强体魄 劳动美世界”冬季运动会暨“劳动创造世界”艺术展演活动。
  伴随着激昂壮阔的音乐,遂中学子踏着铿锵有力的脚步,一展青春飞扬风采。运动场上,国旗、校旗、会旗、彩旗队方阵依次步入运动场。
  吉祥物“苗苗”紧随其后,闪亮登场,萌翻全场。据介绍,本届运动会的会徽以及吉祥物皆由学生设计而成。整体形象积极乐观,代表着遂中学子的活力和青春气息。其中,吉祥物“苗苗”是一个橙色的卡通形象,代表了运动的热情与活力,胸前是遂宁中学的校徽,手举火炬,头顶嫩芽,代表了遂中学子如嫩芽,向着阳光积极生长,也因此而得名“苗苗”。
  迎着朝阳,各班级方队逐一登场,他们风华正茂,他们多才多艺,他们载歌载舞,以精彩的节目,演绎出遂中的美好篇章。
  此次艺术展演,围绕“服务性的劳动,快乐生活”“生产性的劳动,幸福生活”“科学实验性的劳动,改变生活”等主题展开,学子们演绎了科技、医疗、教育、农业、服务业等领域的劳模故事,通过贴合角色的服装、精心制作的道具和匠心独运的编排,生动地展现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敢于创新的匠人精神,并引导培养学生科学的职业观念,树立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念。
  一身运动服的教师方队压轴登场。现场顿时掌声如鸣,欢呼如潮。
  随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遂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高新校区执行校长杨兰萍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遂中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数据表明,遂中初高中学生近视率有下降趋势,体质监测优秀率和达标率都在不断提升,学校体育健康课程与活动是卓有成效的。她强调,今后学校要继续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的体育课程,积极开展大课间活动,确保学生在校期间每天不少于一小时的体育锻炼,加强体育特长生培养,不断提升学校体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运动员代表王玺翔、裁判员代表梁侨分别宣誓,表示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遵守规则纪律、公正裁决,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勇创优异成绩。
  “我宣布,遂宁中学高新校区2022年‘运动强体魄 劳动美世界’冬季运动会开幕!”随着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的宣布,遂中2022年冬季运动会正式开幕。运动场上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呼声,赛场竞技角逐、一展青春风采的盛会即刻点燃。
  在轻快的音乐声,活力课间操展示环节开启,活泼灵动活力课间操,为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画下圆满的句号,也为之后的各项赛事舞起“加油”的旗帜。
  “加油!加油!”开幕式结束后,各项赛事相继开展。学子们精神满满、自信十足地竞技角逐,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到比赛项目中。赛场上,激情飞扬,呐喊掌声不断。
  据了解,此次冬季运动会持续两天,分个人比赛项目和趣味性比赛项目。个人赛项目设有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立定跳远、急行跳远、跳高、双手头后掷实心球、上篮;趣味性比赛项目设有毛毛虫、旋风跑、拔河、车轮滚滚、袋鼠跳接力、同舟共济,蜈蚣赛跑、迎面接力等。
  挥洒汗水,竞技青春。此次运动会将激励学校和广大师生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风尚,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校方表示,一直以来,遂宁中学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做好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接下来,遂宁中学将继续推动学校体育、劳动教育工作,努力践行“奠基幸福人生,培育强国人才”的育人目标,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