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巴州区化成小学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系列活动
2022-11-25 14:48:00
化成小学
  “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立冬已至,天气愈寒,一氧化碳中毒又到了高发期,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近日,巴中市巴州区化成小学扎实开展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前,安保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确立了教育内容和方法措施。韩开国校长召开了专题会议,要求相关科室和教职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教育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活动中,分管副校长在全校大会上对全体师生开展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宣讲,要求全体学生“小手拉大手”对家长开展宣传。
  随后,各班立即召开了主题班会,老师通过各种鲜活的例子,讲解了什么是一氧化碳中毒,中毒的原因、症状,中毒后的紧急处理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同学们踊跃发言,表示不做糊涂事和傻事,坚决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学校还通过标语、展板、播放视频、发放《防一氧化碳中毒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向师生及社会群众广泛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系列教育活动,使全体师生真正了解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基本常识,掌握了防范的基本方法,增强了安全意识,为自己、为他人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
(李伟、周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