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强化党史教育教学研讨会召开
2021-03-30 15:29:00
广东省教育厅
作者:

  3月27日,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强化党史教育教学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各高校通过思政课加强党史教育教学的经验做法,研究布置高校思政课强化党史教育教学的工作措施。省教育厅有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研讨会。

  会议指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中蕴含丰富的“四史”特别是党史内容。面向青年学生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必须更好发挥思政课突出优势,更有力有效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各高校要在思政课中强化党史教育教学,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推动党史入学生头脑,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开好党史相关思政课程,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在高校要开设“四史”类思政课选择性必修课,有条件的高校要开设“四史”类思政课选修课,完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精品思政课程,组织开展“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要组织党史专题宣讲,组织高校思政课教师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把党史教育列为学校“思政第一课”教学主题,组织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带头开展党史专题宣讲。要加强党史教学研究,开展“建党百年与思政课教学”主题教学研究系列活动,加强思政课教师党史教育教学培训,围绕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结合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组织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