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与南京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1-11-23 15:24:00
中国教育网
作者:

  11月14日,北京大学、南京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率南京市党政代表团访问北大,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党委副书记杨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鸿君,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副校长鞠传进、王恩哥,研究生院院长陈十一,校长助理邓娅、程旭、马化祥、教师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张彦主持。

  会议现场

  杨卫泽在致辞中说,北京大学是中国实力最强、影响最大、声望最高的大学之一,是当之无愧的文化先锋、思想高地、学术殿堂和人才摇篮;南京正在抓住“人才引领、科技创业”和“制度先试、园区先行”两大关键举措,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绿色发展之路,打造中国人才与创业创新名城;长期以来,北大与南京市优势互补,合作富有成效,今天的签约必将加快校市深度合作的步伐,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致辞

  朱善璐在致辞中对南京市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大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朱善璐说,在北大和南京市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形成了高度信任的良好合作关系。当前,南京正在建设中国人才与创业创新名城,北大正处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这次南京代表团来访必将揭开双方紧密合作的新篇章,有利于双方发挥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在科技创业、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区域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北大将进一步将科研成果的应用向南京倾斜,希望南京市继续关心支持北大的发展建设,推动校市合作结出新的丰硕成果。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讲话

  吴志攀、季建业代表双方签署了“北京大学、南京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还签署了“南京市与北京大学干部人才交流合作协议”。此次市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进双方在重大项目、创业就业、人才交流培养、国际科技交流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并有利于构建双方长效合作的工作机制。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前,“南京市人才与创业创新宣讲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杨卫泽向北大师生作了题为《南京:加速崛起的中国人才与创业创新名城》的宣讲。宣讲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主持。

  南京市人才与创业创新宣讲会现场

  杨卫泽的演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南京城市的特色禀赋、发展阶段、面临挑战和机遇,南京科技创业创新的战略思路和举措。他还就下一阶段校市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北京大学优势学科与南京重点产业发展的对接合作;二是推动北京大学与南京共建共享产学研合作平台与基地;三是推动北京大学科技创业需求与南京创业政策的对接;四是推动北京大学优质培训资源与南京专业人才需求的对接。宣讲会上,杨卫泽还与北大师生现场交流互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