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20 10:01:0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9月15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天津中医药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举行。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副校长孟昭鹏、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张俊华、中药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李正、循证医学中心副主任郑文科,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常务副校长房建成、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陈传宏、党委副书记赵罡、党委副书记程波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曹淑敏主持。

  曹淑敏对张伯礼一行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从学科规划、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北航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她指出,北航始终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为学科建设方针,着力提升办学境界和格局,构建空天信融合、理工文交叉、医工结合的一流学科体系。她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通过双方合作,组建联合研究团队,瞄准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自主创新,发挥医工交叉学科的作用,推动中医药创新,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张伯礼表示,北航同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合作是双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中医药工作的论述的体现,是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体现,意义重大。他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加强双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上的深度合作,强化医工融合,开展创新研究,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医工交叉优秀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会上,孟昭鹏、房建成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张俊华、李正、郑文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曹淑敏、徐惠彬、陈传宏、赵罡见证签约。

  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和新起点,兼容并蓄、资源互补,以培养面向未来的兼具理工和中医思维与技能的综合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推动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医工交叉”实验班和研究型人才联合培养;打破专业学科壁垒,推动专业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医工融合,在中医药原创理论、关键技术装备、重要诊疗设备等方面开展创新研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人事处、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及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