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林业大学动保学院与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签署人才战略合作暨“头雁”工作站合作协议
2020-09-22 21:00:00
东北林业大学
作者:

  9月20日上午,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与齐齐哈尔市龙沙区人才战略合作暨“头雁”工作站签约仪式在黑龙江睿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此项合作是动保学院全面发挥人才、团队和学科优势,助力地方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这标志着东北林业大学实施校、地、企三方合作机制的进一步深化,对促进东北林业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人才工作站纵深发展,提升地方和企业创新绩效有着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上,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树文在对区内产业情况的介绍中指出,龙沙区区位优势明显、人文底蕴深厚、产业基础雄厚、人才保障有力,通过不断密切与各高校的沟通交流,深化互利合作,加快推进龙沙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院长邹红菲教授对学院概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作为国内第一个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在马建章院士的带领下,一代代接过学科建设的接力棒。学院拥有一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优青”、“头雁”教授、省级教学名师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等组成的强大师资队伍,在60年的育人工作中,培育出万名人才,传承“鹤魂”“鹦哥岭”精神,为中国野生动物和自然保护事业不断贡献着力量。

  东北林业大学人事处处长张春雷对“头雁”团队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目前东北林业大学共拥有4个“头雁”团队,位居黑龙江省前列。该“头雁”团队主要负责生态文明建设,既有“顶天”的精神,努力实现科学研究创新突破,又有“立地”的情怀,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仪式上,黑龙江睿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宣传片进行了全方位展示。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英表示,齐齐哈尔正以最积极主动的态度、最快速的行动力对接“头雁”团队等省内顶尖科研团队,高度重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的成绩。同时市委也在进行全方位人才改革,紧贴发展谋划人才团队,今年出台“1+34”人才改革文件,涉及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和激励机制。

  邹红菲院长与龙沙区王树文区长、郑冬副院长与黑龙江睿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树清董事长、头雁团队徐艳春教授与黑龙江睿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树清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分别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英、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学民为徐艳春教授“头雁”工作站授牌,邹红菲院长、郑冬副院长为“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植物科研教学协同育人中心”授牌。授牌仪式后,龙沙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树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庞悦秋,东北林业大学人事处张春雷处长、陈立君副处长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创业基地、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揭牌。

  东北林业大学动保学院院长邹红菲,人事处处长张春雷、副处长陈立君,动保学院副院长郑冬、“头雁”团队负责人徐艳春教授,齐齐哈尔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英、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学民,龙沙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树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庞悦秋以及黑龙江睿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清出席签约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工信科技局、区人才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的人员以及“头雁”团队的教授、专家。签约仪式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庞悦秋主持。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踏察了项目区。该区域作为嫩江流域大范围湖泊、湿地的典型代表,湿地景观美,湖泊面积大,水珍禽众多。在环湖踏查过程中,大家深度了解了“头雁”工作站建设项目,讨论如何来发挥“头雁”团队的人才和创新优势,共同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助力齐齐哈市龙沙区人才、社会、经济和生态事业的全面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