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举行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共建“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揭牌仪式
2020-10-04 10:00:00
郑州大学
作者:

  9月29日上午,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共建“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揭牌仪式在主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欧阳志云研究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绪亮研究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出席,双方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关绍康主持。

  刘炯天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欧阳志云一行表示欢迎,对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发展历史、一流规划、学科布局、综合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表示,双方共建“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举措,也是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是我国第一个生态环境科学综合研究机构,是我国生态环境科学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基地、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基地,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郑州大学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积极发挥人才资源和综合性大学多学科融合优势,努力服务国家战略。学校推进建设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生态与环境学院,重视和加强与中国科学院有关单位的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指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推动重大项目布局,深化科研平台合作建设成效,支撑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拓宽合作领域,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欧阳志云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情况。他指出,“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的成立是双方合作的崭新开始,希望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在实验室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一起为河南省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随后,刘炯天、欧阳志云共同为“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揭牌。

  揭牌仪式后,双方立足国家战略及河南省发展需求,针对双方合作方式进行了座谈,就研究生招生与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郑州大学举行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共建“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揭牌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