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科技大学与河钢集团就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共建达成深度共识
2020-10-08 10:02:00
北京科技大学
作者:

  今年以来,河钢集团-北京科技大学钢铁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调整工作模式,按照“时间不变、目标不变”的工作原则,通过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的组合对接方式,成功组织校企双方开展了多场次先进科研成果对接交流会,学校与河钢集团就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共建达成了深度共识。

毛新平组织团队与河钢技术研究院开展座谈

  5月26日和6月10日,毛新平院士受创新中心的委托,组织相关专业十余位教授,分别访问了河钢石钢新基地与河钢宣钢,对工业大数据平台与全流程质量管控、数字孪生与3D可视化、5G技术应用、智能感知与数据深度融合、废钢质量检测与自动分级、物流规划与无人化库区、电炉炼钢智能控制技术、集中操控与智慧运管、数字化材料研发等多个专题进行了宣讲和讨论。双方拟在工业大数据平台基础上,通过融合冶金工艺机理知识、产品质量多维表征、智能管控模型等核心关键技术,以面向特钢棒线材的冶金生产过程知识图谱和智能化应用为载体,协同构建具有河钢特色的“全流程产品质量智能管控体系”,着力实现生产过程的在线监控、动态预测、精准溯源和工艺优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31312323 2022-03-24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