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科院与浙江省签署合作共建之江实验室框架协议
2020-10-30 15:26:00
中国科学院
作者:

  10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合作共建之江实验室框架协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树深,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副省长高兴夫等出席签约仪式。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琪主持会议。李树深与高兴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袁家军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会精神,这次签约就是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袁家军对中科院一直以来对浙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科院是我国自然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20多年院省合作结出了丰硕成果。之江实验室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在以往良好合作基础上,此番双方强强联手合作共建之江实验室,是一个新起点、新开端。希望双方共同推动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大成果,为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做出浙江贡献。

  白春礼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快我国科技强国建设步伐。在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院省双方就共建之江实验室进行签约并谋划面向2035年的战略合作,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浙江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与中科院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作为之江实验室共建方,中科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发挥在智能计算和智能感知领域的技术、平台及人才优势,加强顶层规划,加强研究团队建设,全力支持之江实验室共建工作,并以共建之江实验室为新抓手,谋划推动院省新一轮战略合作。希望双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经济社会需求清单转化为科研项目清单及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清单,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浙江省科技创新远景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重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紧密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紧扣共同打造国家新型战略科技力量的战略目标,合作共建之江实验室,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打造智能计算战略科技力量,持续聚焦智能计算领域的创新研究,全面推动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

  中科院相关部门、科研院所和高校,浙江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