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建设!陕西省将建设旱区农业陕西实验室
2024-02-06 11:20:00
陕西省人民政府
作者: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建设旱区农业陕西实验室的通知》,决定建设旱区农业陕西实验室,开展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设作物育种研究中心、作物高效生产研究中心等国内一流的创新中心,打造旱区农业领域创新高地。立足陕西、面向全国,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旱区农业实验室,积极争创国家实验室,成为我国旱区农业领域技术领先、自主可控的战略科技力量,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西安“双中心”建设,为我国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实验室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牵头建设,以灵活的体制机制汇聚国内外一流人才,围绕作物育种、作物高效生产、现代畜牧、农业节水、生态修复和食品加工等科学与技术方向,开展农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科学研究,攻克一批旱区农业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同时,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探索新路径、取得新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