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民航大学“星星计划”传播民航知识 弘扬英雄精神
2019-12-17 16:26:00
中国民航大学

  “民航大学的哥哥姐姐们又来啦!”129日,随着孩子们的一阵阵欢迎声,中国民航大学志愿者团队走进河东区启智学校,开启和孩子们的交流分享之旅。

  学习中国机长,弘扬英雄精神。在观看电影《中国机长》片段时,小朋友们全神贯注,时不时发出惊叹。影片中飞机落地的一刹那,他们更是鼓起掌来,“飞行员叔叔好厉害!”一位小朋友情不自禁地感叹。


志愿者讲解民航小知识

  飞行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马一飞、任柏春讲述他们的学飞经历,讲解民航的一些小知识和飞机上的应急出口、氧气面罩等应急设施的使用方法。橙红色的救生衣、像滑梯一样的应急气垫......在场小朋友们跟随讲解展开想象,眼神中充满兴奋和好奇。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学生志愿者唐雪艳说:“看着他们充满求知欲的眼睛,看着他们向往天空的眼神,我能感觉到他们心中五彩斑斓的梦想。”


小朋友与志愿者互动


志愿者帮助小朋友书写“我是小英雄”

  志愿者教孩子们写下“我是小英雄”这几个字,学习英雄们的品质,争做小英雄。小朋友们一笔一画书写得很认真,当他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自己的“作品”后,激动的展示自己的“作品”,笑容也随之浮现在他们的脸上,好像他们自己也成为了一个个小英雄,战胜了困难,赢得了胜利。


小朋友们一笔一划写下“我是小英雄”

  “下次还能见到你吗?”“你以后还来吗?”活动结束后,几个小朋友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放,舍不得志愿者们离去。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李悦君说:“我们出来的时候小朋友们拉着我们的手不放,和他们相处只有短短两个小时,但是能感觉到他们是在用心和我们交流。希望我以后能继续发挥自己的专长,结合更多真实有趣的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好民航小知识。”

  这是中航大志愿者团队陪伴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的第六个春秋。从学习如何包扎到星星运动会,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弘扬英雄精神,中航大志愿者团队见证了时光荏苒,见证了春华秋实,更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这些孩子们需要被关爱,他们善良且纯真,内心渴望被关怀和爱护。”飞行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李芸泽说,“希望我们的爱心和耐心,能让‘来自星星的孩子们’收获快乐。”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杜邦说:“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笑容,是冬天里的一缕暖阳,我不由得想到那句话: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我们要走的时候突然有一个老师朝我们鞠了一躬说:‘多亏了你们志愿者,谢谢你们了。’那个瞬间我对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肃然起敬。以后有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我还会来,把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

  “星星计划”立足民航院校和校媒社团特色,将民航知识、思政课内容、传统文化知识与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旨在培养在校学生社会责任感,呼吁人们关注自闭症儿童和残障儿童,同时引导孩子们表达自我、展现自我。


(内容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