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新疆公务员考试4月22日开考 考题更贴近生活
2017-04-24 18:32:00
天山网(乌鲁木齐)

    原标题:新疆公务员考试4月22日开考 考题更贴近生活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4月22日下午17时,201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招录考试第一天结束了,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今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量虽然与往年一样,但相比往年来说题目难度略有增加,而关于《申论》考试,不少考生则反映相对容易,题目贴近生活。

  “今年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题型与往年相似,尽管这是我第二次考公务员了,准备的也可以说是很充分了,但仍感到《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题有一定难度,主要是需要分析计算的题增加了,时间不太够用。”来自昌吉的考生葛强告诉记者。

  “题目涉及面广”、“时间不够用”,考完试后,一些考生吐槽,这次又没有答完,不过也有考生觉得题目难不难,主要取决于备考的情况及平时的积累。

  来自库尔勒的考生赵婉吟表示,虽然我今年没花费太多时间去复习,但我觉得只要不在特别花费时间、特别难的题目上“纠结”,基本上是可以顺利完成考试的。

  考生徐瑞琴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对知识面的考察非常广,与往年相比,我觉得不管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还是《申论》,今年新疆公务员考试的题目都与生活结合的更紧密了。”

  综合几位考生回忆,今年《申论》考题涉及到了社会风气、实用主义、聚焦“慢生活”的讨论等,考题均反映了人们对现代生活和社会发展的反思,凸显出考试命题的思想性和时代感。

  “这些考题其实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有一定的联系,在答题的过程中,让人感觉代入感比较强,我觉得只要日常生活中多关心国家大事和社会热点,多思考,应该就没有太大问题。”考生李莉说。

  今天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新疆2017年公务员招录笔试已经结束,部分岗位需进行的专业知识笔试将于4月23日(明日)进行。具体考试时间为:4月23日上午9:00-11:00《公安基础知识》,13:00-14:00《汉语基础知识》。各场考试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