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塔里木大学:挖掘胡杨人物,阐释胡杨精神
2023-07-17 16:13:00
塔里木大学
  “在进校的时候就有一种精神,在指引着我们未来的就业方向,就是要扎根兵团、扎根基层。”塔里木大学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2009届毕业生、兵团第九师白杨市一七〇团丝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扬在接受采访时说:“胡杨精神对我的人格塑造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我们塔大的学生,身上有一股跟胡杨一样不服输的精神,也是这股精神指引着我的选择和我做的事情”。
  挖掘胡杨人物,阐释胡杨精神。7月8日上午,全媒体中心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新媒体视角下胡杨精神史料的挖掘和传播——寻访塔里木大学优秀杰出胡杨校友”,来到胡杨干部培训中心寻访“提升兵团农业产品品牌,助力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学员,挖掘优秀杰出胡杨校友的典型事迹。
  该“三下乡”团队将寻访建校65年来扎根南疆基层一线的塔里木大学优秀胡杨校友,整理形成优秀胡杨校友口述史,着力讲好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的胡杨校友故事,立体、生动、形象地展现胡杨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塔里木大学园艺专业2006届毕业生、兵团第一师十三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专业技术员王英慧希望新时代的胡杨学子能够将实践和理论结合起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主动了解社会,让所学的理论知识在社会实践中转化落地。
  塔里木大学建校65年以来,培养了一批批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有用人才。此次受访的12名胡杨校友,在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留在兵团,为兵团维稳戍边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文/黄嘉瑶 肖皓天 摄/刘亚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