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持续推动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工作
2019-04-16 12:34:00
新疆大学

  为进一步推进新疆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加强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建设,融合高教职教资源,创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经前期多次协商并报请大学党委研究同意,4月15日,新疆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王葵代表学院赴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签订了“新疆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新疆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新疆工业经济学校共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新疆工业经济学校党委委员、纪检书记王军、校长助理米吉提·卡德尔参加签约挂牌仪式,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签署了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并就如何做好新疆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硕生教学实习及管理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签约并授牌)

  在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授牌期间,王葵院长一行在米吉提·卡德尔助理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铁乘、现代服务、食品加工等专业实训室,并与师生亲切交流。为新疆大学国际学生开展文化感知和体检活动夯实基础。

  (参观新疆工业经济学校铁乘专业实训室)

  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实习基地是新疆大学在疆内建立的第6个学生实习(训)基地,也是首个中职合作基地。旨在推动高教职教资源融合,创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为新疆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习平台,为该专业适应新形势要求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目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依托新疆大学与国内外高校搭建的合作平台,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巴基斯坦等7个国家的18所高校签订了境外实习合作协议。2017年3月在塔吉克斯坦国立语言大学,斯拉夫大学挂牌成立了新疆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境外实习基地。近三年年均派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及硕士生50余人赴境外实习基地进行俄语学习及汉语教学实习。

  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同时更好地体现专业硕士实践性培养特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疆内兄弟高校、高等职业院校、中等职业院校、高级中学等建立了合作关系,2018年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新疆职业大学、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等疆内5所院(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完成了授牌工作。为新疆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了教学实习平台的同时,拓宽了就业渠道,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