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大学林基路干部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库车市委党校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2020-04-09 15:55:00
新疆大学林基路干部学院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新疆大学林基路干部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库车市委党校共同开展了主题为“云端祭英烈 共铸中国魂”的线上联合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烈士,接受党性教育。林基路干部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库车市委党校全体党员共36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林基路干部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彦主持。

  2020年4月8日11:00,活动正式开始,新疆大学林基路干部学院党总支书记石立业与大家一起重温了林基路烈士在新疆大学前身新疆学院生活战斗学习的事迹。他表示两家单位因林基路烈士而结缘,林基路烈士为新疆大学留下了校歌、校训,为库车留下团结新桥、林基路大坝,这份难能可贵的红色基因是我们共同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为充分发挥我区红色优势资源,充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我院自2020年1月起拟发起成立新疆干部党性教育培训联盟,此前已与区内多家兄弟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也想通过此次活动向库车市委党校发出邀请,期盼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新疆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的发展。

  库车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支部书记金辉与大家一起重温了林基路烈士在库车的英雄事迹,并介绍了库车市委党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林基路烈士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对库车来说、对新疆大学来说、对中国共产党来说、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努力把握住这份历史荣光,加大林基路烈士英雄事迹的宣传力度,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活动,激发更广大的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林基路干部学院组织员阙松雪的领誓下,全体与会人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80字的铮铮誓言,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入党初心的真实写照,提醒我们不忘初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随后,两校党员代表就林基路烈士英雄事迹进行分享交流。林基路干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艳梅表示,我们一起悼念革命先烈,再一次重温林基路烈士的事迹,就是要用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奋斗精神、不朽功勋,来洗涤我们的思想、净化我们的灵魂、提升我们的境界,我院自成立以来,深入挖掘新疆大学“抗大第二”红色资源,讲好身边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还将自觉传承红色精神,奋力续写红色新篇章。

  库车市委党校校委会委员、教务室主任丁圣梅向大家介绍了具有库车特色的“库车人民的好县长—林基路”教学课程模块,库车市委党校长期致力于开发现场教学课程,加强现场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和课程开发同步,努力打造库车党员干部教育特色品牌。

  新疆大学林基路干部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李明月表示,我们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做到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学习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的崇高理想和远大追求。作为林基路干部学院的一员,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优良传统,自觉提高自身意识,传承好这份红色基因,为学院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库车市委党校党支部党员许运豪表示,要传承林基路烈士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要传承他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要传承他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作为青年党员,一定要善于挖掘自己的斗争精神,主动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敢于到祖国艰苦地区、敢于到祖国边陲、敢于到基层一线去磨砺自己的意志。

  分享结束后,双方领导就深化交流合作进行了热烈探讨,双方商定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挖掘具有特色的党性教育教学点、特色课程,进一步推动区内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