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科技学院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
2020-07-18 13:28:00
新疆科技学院

  近日,巴音郭楞日报刊发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在巴州引发热烈反响》,新疆科技学院大学生曹家辉、胡欣玉、高新玉接受采访。

  原文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在巴州引发热烈反响

  不负殷切期望 勇担时代使命

  本报库尔勒7月9日讯 (记者 杨晓东) 习近平总书记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回信温暖亲切、催人奋进,在我州广大青年学子特别是高校毕业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于我们这一代大学生来说是最好的鼓励。”新疆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曹家辉放弃了去内地发展的机会,选择留在巴州工作。谈到这一选择,他直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是要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心。“我们这一代青年是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近的一代,要敢于上前冲锋陷阵,在各行各业创新奋进。当前我们国家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更需要广大青年共同努力去完成这一使命,扎根岗位发挥作用。”曹家辉说。

  今年6月从新疆科技学院毕业后,陕西女孩胡欣玉选择了留在库尔勒工作。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后,她难掩内心的激动。“‘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新疆的发展需要我们青年人一棒接一棒地去矢志拼搏奋斗。”胡欣玉说,她将扎根边疆,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扎根新疆、努力工作的决心。”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目前在若羌县委宣传部工作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王云峰说,“2019年6月,面临就业时,我选择了投身西部。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根边疆,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我们广大高校学子奋进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应该时刻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新疆科技学院财会系财务管理专业2017级大学生高新玉说,作为当代青年,一定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学习深造和今后的职业规划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担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