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振兴中华,“云工学子”当自强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    2019-09-25

  2019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恰逢是国务院颁布“职教20条”的第一年,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趋势、群策群力谋划发展。

  2019级4000余名新生在学校铭鼎广场举行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祖国,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我们是云工学子,我们都是护旗手!”为主题的青春告白祖国志愿活动。随着一声号令,仪仗队缓缓出旗,千余名云工新生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内心激动无比。随后,全体奏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集体向祖国宣誓,立誓成为护旗手,担负起守护国旗的重任。这样的活动,不是偶然,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组织了各类活动,对广大学子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国教育主题活动,包括爱国主义知识讲座、国旗下的演讲、升旗仪式等,并在校园内广泛的布置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材料,营造良好的爱国教育氛围。同时,也参与了一系列“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让参与的同学获得了丰富体验和丰硕成果,并通过校园媒体的宣传渠道把实践所得贯彻到了全校同学的心中,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之情,强化了爱国之志,激励广大同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云工的校园里,热爱祖国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深入同学们内心的信仰,根植于学校内涵的文化。 

  如今,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更好地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云工学子”们,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你们正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无数英烈已为你们留下了无比珍贵的遗产和无比强大的力量,愿你们都能怀揣起远大理想,沐浴着晨曦的阳光、歌唱着祖国的赞歌,时刻铭记“识好歹、知进退、懂感恩、守本分、有专才”的校训,树立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以万丈豪情拥抱这个时代,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建设富强、文明、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自己争光!为学校争光!为国家争光!(文/校办 顾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