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2020年校园双选会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  张影晞,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8-06

  在今年新冠肺炎的疫情影响下,全国大学毕业生就业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为更好地缓解疫情形势下就业难的问题,帮助毕业生扩宽就业渠道,让毕业生实现理想就业,2020年8月6日上午,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联合承办,安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明众才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云南工程职业学院2020年校园双选会在铭鼎广场顺利举办。

  本次双选会通过引进使用“互联网+云就业”线上平台审核及线下审核相结合的方式,300余家用人单位通过审核成功参会,提供了11348个实习与就业岗位。此次双选会面向云南工程职业学院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及2021届需要外出实习的毕业生,涉及包括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信息学院、教育学院共计26个专业,为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即将参与实习、就业的学子们提供更好的平台。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坚持以持续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生存能力和发展潜力为核心,不断提升学生服务满意度,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平台给学生实习和就业。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党中央、国务院、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对建档立卡户、未摘帽贫困县、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也视为重中之重,学校对这部分学生也格外重视,建立包保制度、积极向学生推荐就业岗位,提供有效的帮助,因此,本次校园双选会也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云南省教育厅学工部侯炳霞部长、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宋捷副主任、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辛继龙会长、安宁市人社局王云副局长等政府相关领导在学校校长子重仁、党委副书记张耀、副校长占龙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现场视察指导,子重仁校长从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校长远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各位领导对云南工程职业学院育训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将来云南工程职业学院继续深挖潜力、与时俱进,深化产教融合,办出特色,为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在双选会会场上,人员涌动,热闹非凡,展现了学生对此次双选会的高度重视。招聘单位通过宣传海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人员需求以及选择该单位的理由等。应聘同学们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自荐书和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同时知识经济迅速崛起对企业提出了严峻挑战,现代人工作价值取向的转变终身教育、可持续发展战略等当代社会主流理念的积极渗透使得当代大学生在进入企业之后不得不加强再学习能力,参加双选会的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招聘选择及面试感受,也意识到现在用人单位在乎的不仅仅是专业能力,更重要的是个人学习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精神,希望这次找到能共同成长学习的用人单位,历练自身的同时拓展所学基础知识,学到一些新的技能。此外,学生在投递个人简介更为谨慎了,在关心薪资前景的同时更为详细的咨询了合同签订的相关事宜,少了些盲目,多了些理性。有些企业表示之前曾通过双选会招用过云南工程职业学院的毕业生,觉得综合素养及成长潜力较佳,希望这次也能招到一些这样的人才。

  此次举办的校园双选会的企业岗位更加专业精准对口,毕业生们更注重职业生涯规划与岗位发展前景相结合,且不再仅仅局限于地域及薪资,除省内实习就业市场外,对学校审核推荐的省外及省内州县地区的实习就业单位也开始关注。今后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将通过“互联网+云就业”平台对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对接的实习就业情况进行过程管理。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也将抓住发展机遇,站在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全局的高度,以战略眼光、现代理念和国际视野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为促进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资源。

  实习、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云南工程职业学院本着“离校不离线”的就业服务理念,为学生开拓就业渠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也将继续做好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工作,努力提高学生服务满意度,竭力创造更好的明天,让学生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