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新生军训上演精彩战术演练
2020-10-10 09:31:00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作者: 高艺萌,本站编辑 曾艾琳

  新生们化身全副武装的战士制服了“敌人”,一场精彩的攻守对抗正在上演。日前,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组织新生进行军训战术演练,以实战演习的方式为2020级新生上了国防教育第一课。

  据介绍,“战术演练”环节由云师大文理学院军训的两个加强连组织排进攻,参演的320名军训学员们被分为假想敌和尖刀班。当嘹亮的集合哨声想起,激昂的呐喊声划破了静谧的清晨,学员们迅速整理着装,背好挎包水壶,正式开始一场长达5小时、全程8公里的战术演练。

  此次战术演练,学员们依次进行了穿越染毒地带、防控疏散演练、抵御伏击、击溃敌军等训练环节,最终达到占领高地、夺取胜利的目标。此次新生军训包含理论、队列、战术、防护、内务等内容,经过短短十四天的训练,参演新生已经达到一名普通战士的基本素养,掌握了排进攻战斗的基本程序。

  行军拉练、战术演练是军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师大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大学生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也是国防建设的储备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强军梦的接力人。开展战术演练这一实训项目,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品质和不畏艰辛、敢于斗争的精神,增强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国防意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多年来,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重视国防教育,以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为目标,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必修课,不断创新军训方法,全面普及国防观念,促进大学生提升国防意识、增强军事技能,将青年学子培养为品德优良、志存高远、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