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教育局率先成立公众教育服务站 接受入学咨询
2013-10-17 11:08:00

  今后,杭州市下城区的家长们碰到孩子入园、入学等招生政策问题有地方可以咨询了。杭州市下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教育分中心今天在下城区教育局成立。以后每天上午的9点至12点,下午的14点至18点向公众开放。

  设立长期公众教育咨询服务

  “我们本着以社会和基层需要为工作原则,为了更好的方便群众,率先成立这个教育服务中心,借此推进行政部门办理服务的效能。”下城教育局局长黄伟向记者介绍道,以前教育局也举行过如“教育超市”之类的公共服务性的活动,但是都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面向公众,缺乏长期性和针对性。这次教育局设立下城公众教育服务站,就是希望能长期地提供教育行政审批和公众教育咨询服务,以方便有需要的市民。

  据了解,该服务站面向公众设有幼儿园、中学和初中教师资格认定等7项行政许可审批,同时还接受教师招聘、幼儿园招生政策咨询、中小学入学政策咨询、党组织关系转接、领导接访、法律援助等服务项目。

  设立科室长轮班、定向主题服务机制

  “这个月我们的服务主题是教师资格认定。轮到我首先为大家服务。”下城教育局组宣科的朱科长告诉记者,服务站实行科室长轮班制,将每周二定为公众教育服务站科室长轮值班,推出“今天我值日”活动,由一名科室长和一名工作人员参与到轮值中,为公众提供综合性教育行政服务。

  同时,服务站还推出“日、周、月”活动制。以特色工作日、定向专题周、主题服务月等三种形式提供公众教育服务。除了提供现场一对一服务外,有需要的市民还可通过拨打热线或者官微了解咨询相关事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