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夏衍小学少先队员迎接参加大阅兵的浙江军乐团
2015-09-13 14: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张涛  记者 陈显婷 文/摄)近日,一群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排着整齐的队伍跟着带队老师,来到了火车东站。这是要干嘛?原来,是参加“9·3大阅兵”担负演奏任务的浙江省武警总队17名官兵圆满完成阅兵任务返回杭州,少先队员是来迎接的。

  这群少先队员是夏衍小学的小学生,听说今天要来迎接大阅兵里面看到的军乐团的官兵叔叔,心里非常激动。“我现在有点紧张啊。”官兵叔叔都还没到,有些同学就已经开始紧张了。待老师把鲜花分配完毕之后,同学们也没有闲着,一直在练习如何给官兵叔叔送花。

  在等了许久之后,终于可以一睹这17位军乐团官兵的风采了。只见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由一人手捧写着“70”的大奖状,昂首阔步走来。17位少先队员将鲜花送到官兵叔叔手中,并行少先队礼。“千万别问我他们帅不帅,这个问题我不好回答。”看着身材高大、颜值颇高的官兵叔叔,一个小女孩害羞的说。

  

  据了解,军乐团在大阅兵期间,最早入场、最晚退场,以标准的军姿全程站立了3个半小时,现场奏唱了近30首经典乐章。“阅兵训练期间,凌晨3点就要起床,6点到达天安门广场。”省武警总队军乐队队长卿骥介绍说,正式阅兵前,全团合练44次、全要素合练8次、声部合练33次、预演4次、大队排练35次。

  卿骥队长表示,自从4月27日到北京以来,这四个月的训练很艰苦,特别是天气很热,气温基本都在35°C以上。“虽然训练艰苦,但作为军人要能耐得住。” 卿骥队长是第二次参加大阅兵,虽然不是初次,但内心的激动依然澎湃。“演奏的时候又激动又紧张,但是告诉自己千万不能乱了节奏。” 卿骥队长说,阅兵方阵通过观礼台是每分钟112步,需要踩着乐队的节拍,所以不能有半秒钟的误差。

  

  说到17位官兵是如何被选上的,卿骥队长介绍说,军乐团的选拔比较严格,身高必须在175cm以上,“颜值”也要高。同时,对演奏技巧等得要求也很高。“这17位官兵里面,有12位是第二次参加大阅兵了。除了三大专业军乐团外,浙江省军乐团的17位官兵是全国最多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5.jpg
图片一.jpg
SRC-358981171 2020-09-10 11:0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