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夏衍小学举行拜访退休老教师活动
2020-09-10 13: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秦齐)真诚慰问,情暖人心。”2019年9月7日和8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党委书记、校长戴玉梅带领着学校领导班子、党员以及工会、青年教师代表等人,慰问了引领和关心夏小发展的优秀前辈和导师们。

徐锦章校长

  他是一位脸上充满笑容,和蔼可亲的老教师,这位可爱的老师告诉我们他每天清晨无论刮风下雨都会坚持去锻炼身体,一坐下来,徐老师就询问我们学校的近况,春蚕到老丝未尽,心系学校忙问询。衣食父母恩不忘,恨无灵丹再育人。这几句话形容徐锦章校长再贴切不过了。

柴彩林书记

  现79岁的高龄的柴老师,一到柴老师家里,柴老师激动的拉住了我们的手,我们倾听她的故事,柴老师的教师生涯可谓是三尺讲台一颗心,万语千言语谆谆。严时恨铁不成钢,慈时犹如父母亲,粉笔黑板输智慧,呕心沥血铸灵魂。

汤战红老师

  汤老师与我们道起她做开心的事就是做了老师,自从投身教育事业,踏上了为师从教的漫漫人生之路,就扬起信念的风帆,勇敢而坚毅地迈着人生的步伐,虽曾历经了多少曲折变迁的风浪,却几十年如一日对教育工作,对自己的事业坚定而执著。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汤老师的话语如沐春风一般。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老教师们虽已退休,但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对教育、做人、修身、养生娓娓道来,让人受益匪浅。戴校还特地嘱咐老教师们保持心情愉悦,多多出去走走;“道似行云流水,德如甘露和风。”在他们身上让我们看到了纯洁不改的初心,善良正直的修为,大气阳光的心态,心系家国的深厚情怀,关心期盼学校发展的真情!

特级教师唐彩斌

  施海红校长带领夏小数学组骨干教师及新苗教师拜访了我们可敬可亲的唐彩斌老师,唐老师在夏衍数学团队老师的心中可是当之无愧的偶像。

  唐老师非常赞赏夏小夏二的年轻教师的热情好学,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的关切,也表示很高兴继续为夏衍数学团队的年轻教师助力。每一次的拜访都是收获满满,老师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董其峰老师

  教师节来临之际,音乐组骨干教师林杰、沈雁及20届新教师袁荪在徐益萍副校长的带领下来到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拜访剧院院长董其峰老师,并赠送兰花表示感谢。夏衍小学是杭州市地方戏曲曲艺教学实践基地。感谢杭滑剧院多年来给予夏衍小学在曲艺表演上的指导,让孩子们有机会感受和传承地方曲艺文化。

  古枫吐艳,晚菊傲霜。伴随着不舍和祝福,夕阳是晚开的花,是陈年的酒,是动人的歌。你们的经验和智慧是我们年轻教师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学校的宝贵财富;你们是教育事业的开拓者!我们向你们学习。最后,祝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图片一.jpg
SRC-358981171 2020-09-10 11:0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