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小学生校园法治生活实践研究项目现场会在明珠实验学校举行
2015-10-24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陈雪静  记者 陈显婷)1023日,以“春夏秋冬法在心中”为主题的下城区小学生校园法治生活实践研究项目现场会在明珠实验学校举行。本次实践活动由下城区依法治区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城区司法局、下城区教育局主办,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承办。

  杭州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处长杜红心、杭州市教育局副处长汪晓晴、下城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冯琼梅、下城区司法局副局长潘培生、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毅、下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郑宏尖等领导,以及辖区范围内的交警、派出所、和消防的相关领导和部分兄弟学校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各位领导观摩、指导了学校校园法治文化。明珠实验学校、现代实验小学、文龙巷小学、朝晖实验小学和长青小学五所试点学校进行了法治实践活动的展示。

  明珠实验学校四(6)班的全体师生围绕“成长在法治的阳光下”开展了一节有声有色的法治展示课。通过普法大转盘、法治知识热身赛、法律AB剧三个环节,给学生渗透法律知识和交通知识,最后律师还进行了点评。

  此外,现代实验小学、文龙巷小学、朝晖实验小学、长青小学分别通过小品、快板、情景剧、专题汇报等形式进行了法治实践展示。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下城区各校在“小学生校园法治生活实践研究”中的成效,学生在活动中学法,并通过活动懂得守法,在生活中能用法。学法懂法源自一点一滴,守法用法始于一言一行,相信通过系列的法治生活实践活动,学生在法治的相伴下,会拥有更美好的童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111.jpg
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