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机电职院材型学子与本科生同场竞技获佳绩
2016-06-14 15: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陆青青 通讯员 陈金玲)近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永冠杯”第七届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决赛在吉林大学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本科组和研究生组,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与本科组同场竞技。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在内的49所学校731名学生共237件作品参与最后决赛,评选出21份作品进入专家评审答辩环节,角逐一、二等奖。

  决赛现场异常激烈,学生通过PPT演示,为参赛作品的设计思路进行阐述和讲解,专家评委针对设计内容与参数进行提问,并从铸件结构分析、工艺合理性、实际生产指导价值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选出一等奖9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80个。

  浙江机电共有9名学生分三组参加比赛,其中材型1332班的马军宁队伍设计工艺方案一模两件,与众不同,表现出了良好的创新能力,获得评审专家的高度肯定,夺得一等奖,材型1432班的卢锦阳等同学的作品荣获二等奖的第一名,材型1332班的吴家豪等同学作品获得三等奖。

  据悉,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的创新能力,培养和发现优秀铸造人才,为企业与学生就业搭建交流平台。通过与名牌大学的师生比赛,浙江机电职院学生表现出良好的工艺设计能力及创新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16-12-09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