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之鹰“爱心洗车接力棒”薪火相传
2017-04-01 15: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通讯员 郑少俊 姚一娴)“汽车之鹰”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的系列活动,爱心洗车服务是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们在实训教师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公益服务,洗一部车仅收费10元,收入全部纳入汽车技术学院的爱心基金,用于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我们要将这项爱心活动当作事业一样坚持下去,帮助更多的同学。用青春完成爱心接力,感染身边同学,用青春梦想,续写爱的篇章。”2013年5月21日下午,志愿者代表胡焱磊同学在汽车技术学院“汽车之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上领誓。

  2015年3月,“汽车之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再推两项爱心服务:基础保养和免费的车辆检测。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优秀的学生志愿者加入“汽车之鹰”,在实训老师的带领下,为“车族”提供这两项公益服务。

  2017年3月28日下午,在洗车场上,2016级的志愿队员们仍然在继续着这份誓言,打湿车身、上泡沫、冲洗、擦干、内饰清洁……“老师,车身已经冲洗干净了,您检查一下,看看哪里还需要着重精洗一下?”洗车水早已溅湿了裤腿,汽车技术学院的林洹臣一边擦拭着仪表台,一边接受采访,“我们是从上一届的学长学姐那里接过接力棒,还会继续传下去!再过几个月,2017级的学弟学妹们也会加入进来!”

  “参加志愿者服务,虽然会占用一部分课余时间,但在做公益的同时还能接受老师的专业指导,进行洗车、检测、维修等专业实训锻炼,对我的确帮助很大!”志愿者方棋杰说道。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是毛主席对雷锋的高度赞扬。3月5日的学雷锋纪念日已远,但雷锋精神绝对不会“三月来四月走”,爱心洗车——汽车技术学院“汽车之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坚持了4年,为校内外师生累计服务1028次,帮助困难学子78人,这种志愿者服务不浮夸,这种工匠精神接地气,值得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3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