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城二小少代会太嗨了,从工作汇报到提案连校长都称赞
2017-10-12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骆碧琼)“爱祖国,爱人民,少先队员是我们骄傲的名称……”听,杭师大东城二小的报告厅里正歌声嘹亮,红领巾们正齐唱队歌呢。 

  1012日,在建队节来临前夕,杭师大东城二小举行了第一届少先队代表大会,会上选取了少先队代表,就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议案,进行汇报。 

  参加大会的少先队代表有100多人,占全校分数10%,学校报告厅几乎已经被队员们霸屏会议全程由队员组织策划,充分尊重少先队员的主体地位,主持、彩排、工作汇报、提案箱的制作、提案的宣传、会场布置、签到等都是由队员负责。 

  大队长陈俊涵还做了《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的工作报告,详尽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少先队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好样的我的大队长。 

  最最重要的一点,此次大会共收到正式代表提案26份,涉及了校园环境、校园活动、行为规范等内容。队员们积极发扬主人翁的精神,向学校提出合理化建议。同在少代会结束后,相关领域部门将答复并实施小代表们的提案。 

  不仅如此,各中队还进行的海报的制作,学校连廊已经是提案的海洋。连郑君辉校长看了都连连称赞:“一定会好好理理,慎重思考,一一答复。” 

  此次少代会历时1个多小时,进一步培养了队员们的民主能力和主人翁意识,真正让学生进行民主管理与自我管理,让每一位队员都参加到中国的筑梦工程中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6.JPG
微信图片_20200922093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