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渊小学2018年开学典礼:自信好习惯,美丽好学生
2018-09-04 21: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王丹 杨美娟 王丽莎 摄影 周梦佳 胡芬娟)伴着初秋的脚步,迎着崭新的晨光,9月3日上午,杭州市文渊小学翻开了生机勃勃的新篇章。飞舞的彩旗,欢乐的笑声,亲切的问候,洋溢在学校的每一角落。

  殷切的希望:好习惯相伴一生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首先周德勇校长、沈金荣书记、叶仙副校长给文渊师生们做《好习惯相伴一生》的致辞。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期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养成“上课认真听讲,课间文明休息”的好习惯,让好习惯伴随一生,终身受益。领导的谆谆教导,让同学们第一天就享受了一场“精神盛宴”。

  洁美我能行:卫生好习惯

  “学校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美丽校园离不开每位同学的付出与努力。除了教室的整洁维护,校园里一草一木的呵护,在学校里,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垃圾,虽然有垃圾箱,但是大家还是不知道如何分类。

  四(1)班、五(2)班的同学给大家带来了《垃圾分类我知道》的小品,生动搞笑的故事情节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刚刚过去的暑假,六(6)中队的胡树林小队走访了康盛苑,开展了一次以“垃圾分类回收情况”为主题的寻访调查。今天,他们队也派出同学代表跟大家进行分享。

  漫漫求知路:学习好习惯

  善学者,好习惯伴之。作为一名学生 ,应该要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老师们为了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学习习惯也是煞费苦心,将其编成了一首童谣。通过又唱又跳的形式,让大家牢记在心,希望今后大家能够外化成实际的行动。

  《学习好习惯童谣》

  快速进位书包放,有条不紊作业交;抽屉桌面要整理,要用书本右上角;

  三分钟内拿书本,静下心来快早读;午饭过后静休息,阅读作业都可以;

  打扫卫生速度快,十二点半回座位;独立自主会学习,良好习惯心要静。

  文明伴我行:行走好习惯

  除了学习好习惯,还要养成良好的行走好习惯。上下楼梯靠右走,嬉戏打闹不可取;楼道行走莫奔跑,轻声慢步低声语。总之养成良好的行走习惯既能让校园更加地井然有序,又能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同学们也参加了新学期的路队练习,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昂首挺胸,显示出了文渊学子的自信风范。

  安全记心中:安全好习惯

  学习是首要,安全更重要。学校的安全、学生的安全牵动着老师、家长的心,因此张明老师向全校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安全注意事项,再次跟大家一起学习了安全相关的知识以及一些常用的报警电话。希望孩子们不管在何时何地,都要谨记安全第一。他期望全校师生献出一份力,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

  粒粒皆辛苦:用餐好习惯

  作为一年级刚入学的孩子们,在学校自己用餐成为他们人生中难忘的“第一次”。老师们也对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教育,班主任老师们亲自示范怎样给书桌铺上用餐的垫子,防止弄脏课桌;如何有序排队。同时老师们教育孩子不挑食,不浪费粮食,吃饭的时候安静不说话,更不能打闹。孩子们也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学习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2-22 10:14
SRC-358981171 2017-06-01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