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征文最佳作品|杭州市文渊小学402班小主播王睿嘉:我的暑假生活之青城山一游
2019-09-16 09: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文渊小学402班 小主播 王睿嘉

  指导老师:毛莲青

我的暑假生活之青城山一游

  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到来了,我兴奋不已!为什么呢?因为爸爸妈妈答应我在暑假期间去阿姨老家的青城山玩一玩!

  经过一天的时间,我们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青城山。因天色已晚,我们准备第二天去青城山玩。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饭,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出发了!据说青城山山林幽翠,古庙幽静,亭阁幽清,素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百闻不如一见,来到青城山,看到山林里长满了郁郁葱葱的古树。这些树长得那么笔直,那么粗壮,那么挺拔,如同威武的战士守护着这片幽翠的山林。

  青城山的古庙宏伟而不失幽静,古庙里香火很旺盛,不管天气如何,每天来祈福的人都络绎不绝。走进古庙深处,一片寂静,唯有那茂密的参天大树上时不时会传来几声鸟叫的叽喳声,还有那大殿前传来的幽远的钟声。

  青城山的小路干净,幽长。沿着小路缓步而行,不时就能遇到古雅的亭台楼阁,它们三三两两散落在路边,供路人休息欣赏美景。每一座亭子里,还挂有关于青城山的诗词,苍劲的墨迹诉说着青城山的千古风情,在青山环绕之中显得格外清幽。

  青城山的溪水清澈,淘气。小溪顺着山涧缓缓流下,遇到悬崖峭壁时形成了一道小水帘,飞溅起的水花是那么洁白无瑕,那么晶莹剔透,不管谁看到,都忍不不住要伸手去摸它。

  青城山之巅,威武雄壮。站在青城山的最高处,俯视山下,林海茫茫,云雾缭绕,宛如仙境一般。

  青城山啊,难怪古人用“青城天下幽”来赞美你!你的“幽”,让人流连忘返,沉醉其中!

  青城山啊,明年暑假,我还要来你这里!

  评语:非常不错的游记,对于青城山,从远到近,从高到低,从人文到风景的描写得都很到位。字里行间,将青城山的“幽”展现出来。颇有大家风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