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水幼儿园暑期师德培训:博物馆里的美好相遇
2018-09-07 16: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徐云虹 通讯员 戴丽)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审美情趣,开阔教师眼界,共享教育资源。8月28日,杭州市天水幼儿园的全体教师齐聚浙江自然博物馆,进行了一场特别的师德培训。

  一、视觉盛宴——《以孩童之眼 观艺术之美》

  美院毕业的刘梦凯老师来自西溪艺德美术馆,他以《以孩童之眼 观艺术之美》,带我们遨游艺海,教老师欣赏油画。从写实到抽象、从成人到幼童,刘老师告诉我们,欣赏油画的基本要素包括1.构图、色彩、线条;2.笔触与肌理;3.形体与空间。而一副好的作品,应该具备:1.气韵生动;2.技法高超;3.感情真挚。满满的干货,润润的内心。老师们大开眼界,享受着艺术带来的美感。

  二、签约仪式——馆校合作 共建共享

  天水幼儿园胡嫣园长和浙江自然博物馆兰国英主任签约了一份馆校合作书。博物馆和幼儿园将会共享教育资源,拓展师生眼界,为师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学习与探索的平台。同时,天水幼将聘请兰国英主任担任《天水幼教集团科普教育顾问》;聘请刘梦凯老师担任《天水幼教集团美术鉴赏顾问》。相信在这种强强合作之下,我们的孩子和老师将会得到更好的学习和提升。

  天水幼儿园教师艺术团的老师们送上精彩的尤克里里弹唱表演,为今天的签约画上圆满句号。

  三、讲解参观——我与自然

  在自然博物馆解说员的带领下,老师们戴上耳麦,边听讲解边参观学习整个博物馆。虽然很多老师之前有过参观经历,但是每一次参观,都有新的体验和学习。自然博物馆用自己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科学素养,吸引着大家一次又一次的参观学习。

  四、大咖上阵——《博物馆特点与需求》

  浙江自然博物馆的馆长严洪明老师亲自上阵,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严老师从博物馆的起源讲起,让我们知道了各类博物馆都起源于收藏,第一个近代博物馆于1683年在牛津大学成立,主要展示自然标本。1905年,中国人有了自己的博物馆——南通博物馆。严老师还跟我们分享了博物馆的定义、发展趋势、国际博物馆建设潮流趋向、当代博物馆的功能拓展、博物馆的教育内涵、教育特点、教育活动类型、学校和博物馆的教育比较以及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职责等。让所有老师对博物馆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幼儿园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更好地搭建馆校合作平台,为师幼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激励师幼更好地成长和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0.jpg
SRC-358981171 2019-09-12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