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附小学子“悦”读忙 杭师附小开展第28届童书节
2018-12-29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杨卫青 实习编辑 周沈君)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高尚。为了创建书香满溢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以“喜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巨变,童悦经典诵读书香最能致远”为主题开展了第28届童书节活动。

  12月28日上午童书节启动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为期两天的童书节正式拉开了序幕。

  此次活动共分八个版块:童书节启动仪式、悦读游园会、名师有约、一分钟好书推荐、学生巡回演讲展示、转角遇到书、书香家庭、悦读达人评选以及经典诵读成果展示。

  在“悦读游园会”板块中,特级教师杨明明、蒋军晶,著名作家孙昌建等大咖亲临现场,参与到“名师有约”的环节中来。此外设置了自制书签、海报评比、探寻书道、一分钟好书推荐等精彩环节,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之后,如火如荼的“书香家庭”、“阅读达人”评选,有滋有味的巡回演讲以及转角遇到书等活动,激发了全体学生读书的兴趣与热情,让每一位学生都亲近书籍、爱上阅读、学会读书。

  12月29日下午,经典诵读成果展示即《走向美好•杭师附小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诗歌朗诵》活动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进行。杭师附小全体师生、校家委成员登上舞台进行诵读表演。本次演出共分为三个篇章:栉风沐雨•春潮涌动、旗帜高扬•喜看巨变、迈向未来•春暖花开。

  开篇,三年级的学生朗诵了著名诗人艾青的作品——《迎接一个迷人的春天》,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人们翘首企盼改革开放美好前景的心情。而随后的《杭州与钱塘江并肩奔腾》《千年上城 改革今朝》《改革开放40周年感赋》《百年附小,桃李芬芳》等作品,则展现了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书香满校园,杭师附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品味阅读的美好,沐浴文化的恩泽,提升生活的品质,同时在活动中收获,历练,在阅读中成为互相学习的朋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6091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