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讨、考察共规划 杭师附小将建设自然博物馆
2020-10-15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李愉均 戴竞成)10月13日下午,杭师附小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浙江省自然博物院的专家,分别是院长严洪明、副院长杨岭、工会主席贝类专家钱周兴老师。这犹如一阵科学的清风,令各位老师和同学激动不已。

  杭师附小俞富根校长、孙丽女书记、李愉均主任代表学校行政团队向严洪明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大家齐聚会议室,进行了关于建立附小自然博物馆的研讨会。

  严洪明院长提到,党中央非常重视博物馆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服务基层的三服务工程。此行,他们正是响应三服务工程,考察在杭师附小建设微型博物馆的可能性。

  俞富根校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和博物馆之间的万古情缘。俞校长认为,在杭师附小建设自然博物馆是天造地设之举,因为杭师附小一直致力于建设三馆合一的学校建设理念,即学校就是科技馆、学校就是运动馆、学校就是图书馆;其次,杭师附小为了拓宽同学们的学习空间,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学校周边一公里圈的场馆学习课程研究,刚刚国庆秋假期间,同学们的秋游活动就是一场难忘的场馆学习体验。另外,我校场馆课程研究也取得了杭州市立项课题、杭州市精品课程等系列研究成果。

  随后,严院长一行在俞校长等行政团队的陪同下考察了校园。考察中严院长特别注重细节,时而赞赏,时而询问,严院长对附小雅致的校园环境,基于学生学习生活的场景布置以及场馆课程研究的用心、细心表示肯定。

  经过浙江省自然博物院几位专家考察,杭师附小的微型自然博物馆很快将要诞生,到时候学生们足不出户就能领略到众多神奇的自然宝贝,可以说期待值非常的高了。

  据了解,这个自然博物馆不仅展示很多神奇的自然生物遗迹,届时还将为同学们的展品留下展位,如果同学们有自己的奇珍异宝,也可以在这个博物馆中进行展示,让大家一睹收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