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场咨询会落幕,明后天仅剩绍兴和杭州最后2场,别错过!
2019-07-17 22: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陈铠奕)为了服务广大考生,帮助浙江考生充分了解新高考录取规则和填报志愿技巧,以及掌握各所高校的最新招生信息,7月17日,“2019浙江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第二轮嘉兴场在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场咨询会由中国教育在线及旗下浙江高考帮、嘉兴市教育考试院、高职协会和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现场来自省内外近百所高校的招生负责老师坐镇,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一对一答疑。
  上午九点左右,咨询会现场上演了近五千人次共同咨询的盛况,来往的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各高校咨询展位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
  作为今天咨询会的东道主,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的展位也围了不少考生和家长。据学院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招生办主任齐佳介绍,今年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高职扩招政策,招生计划共有3810名,面向浙江招收3574人,其中普通类计划为1650人,“结合考生兴趣和市场需求,今年新增了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应用韩语、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5个专业,欢迎广大考生报考。”齐主任说。
  记者了解到,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创办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办学17年来,有近百位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专家和学者亲临授课。2016年,学院整体搬迁至位于秀洲区新校区,生活配套完善。学生公寓是小高层,配电梯,带独立卫生间、空调、空气源热水器等。整个校园分布了馨园、绮园、馥园、悦园四个食堂,上千款风味各异的美食一定能够满足考试的需求。
  在现场,一位徘徊在嘉兴市教育考试院和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展位前的妈妈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因为孩子高考成绩不是非常理想,这一个月,全家人都在为填志愿而发愁。得知今天在有场高招咨询会,这位妈妈早早地赶到了现场,“咨询会恰如一场及时雨。我听说这边有个志愿推荐系统,所以过来看看能不能帮我们孩子填志愿。”
  记者注意到,这位妈妈手中拿着一个本子,清楚地列着不同学校、专业、去年的录取分数线和位次号,以及招生计划数、学制、学费等相关,“家里的孩子高考可让我们家长操碎了心,这专业是怎么也选不好啊!”这位妈妈显得有些无奈。
  面对这种情况,嘉兴市教育考试院的辛老师给出考生建议:
  首先,考生要从“自身兴趣爱好、家长的期望和自己对将来的职业规划”这3个角度进行定位;
  其次,考生要将自身位次号与往年各高校专业的投档位次号结合,删选出适合自己的专业,从而将80个志愿按照“冲、稳、保”设置梯度。
  针对今天来到现场咨询的二、三段考生,辛老师说:“如果有符合自己定位,又比较喜欢,并且位次号又刚刚接近的专业,志愿尽量往前填。”
  此外,记者采访发现,有部分考生家长对于去外省念大学都表现出了不同程度的拒绝,面对这种情况,辛老师表示:“不论是选择在省内或省外念大学,都要基于考生的自身情况进行选择。省外也有很多优秀的院校,如果二段考生打算冲一冲更好的学校和专业,省外高校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当然,大学的学习还是要靠自身,未来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直接就业,都希望各位考生能做出不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