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十中“小小护旗手”: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2019-09-23 17: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彭琼霞)青春与新时代相辉映,青少年与祖国共奋进。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更多年轻学子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并且参与到护旗爱国行动当中来,2019年9月23日上午,经过军训以及为期一周的密集训练后,一场特殊的“小小护旗手”主题升旗仪式,于浙江省杭州第十中学操场正式举行。

  “小小护旗手”项目是由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主办,善链公益基金、零公益基金、驻杭武警部队、浙江省杭州第十中学、杭州菁瑛荟公益发展中心、浙江省乐道公益基金会、浙江省崇德善业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爱国公益行动,旨在加强师⽣爱国主义教育,树立集体观念,增强师生爱国意识。

  9月23日上午7点30分,升旗仪式主持人宣布“小小护旗手”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齐步走!”由驻杭武警部队经过选拔与训练的杭十中“小小护旗手”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拥着国旗,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精神抖擞、昂首挺胸地走向升旗台。“升国旗!唱国歌!”伴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奏响,全体人员齐声高唱,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大家的的注视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随后,教师代表在国旗下进行总结演讲,以生动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表达传承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志存高远、知行合一,以挺立的姿态和坚定的脚步与祖国共奋进。

  最后,全校各班级代表、教师代表、驻杭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共同在“我是护旗手”宣言画布上庄严签字,坚决捍卫国旗,捍卫国旗所汇聚的14亿中国人民对祖国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同时表达了对祖国母亲70周岁生日的美好祝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011030842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