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城首家“5G+AI”全覆盖智慧校园来啦 长寿桥岳帅小学新校园启用
2019-11-16 20: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张宏)11月16日上午,杭州市长寿桥岳帅小学启用一年级的孩子们正式踏进了这所充满活力与朝气的新校园学习和生活。

  今天,学校举行了以“走进新校园,共享大智慧”为主题的科技体验日活动暨科技项目示范校授牌仪式。活动现场,领导和嘉宾们的签到方式别具一格,iPad签到、题词,实时投屏,彰显了智慧校园的特色。

  “5G+AI”长寿桥小学智慧校园将依托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能力,聚焦教学难点和管理痛点,探索5G与智慧教育结合的各类应用场景,投入更多智慧教育新应用、新产品,努力实现学校教育的全面现代化、科学化、智能化。

  记者发现,学校的展厅里陈列着各种现代科技学习设备供来访的人员参观。机械臂书法、AR垃圾分类机器、VR眼镜、智慧学习笔等展品让现场观众连连赞叹。

  其实,5G技术的运用更多的体现在长寿桥岳帅小学的课堂和校园安全上,“大家都在一个课堂上教学,做同样的作业,反馈的情况是不一样的,这就需要后台支持。比如需要后台统计孩子们做的错题,之后推荐给每个孩子做的题目就都是他们之前薄弱的知识点了,在一定的程度上也实现了减负。”长寿桥小学金颖校长介绍,在校园安全方面则是在校门口设置了人脸识别等环节,每个孩子的手上也会佩戴手环,当孩子们走进禁区时就会发出警报,“当孩子们走进地下停车场的时候,手环就会震动,同时孩子的定位和信息都会发到保安和警卫室。”

  随后,科技项目示范校授牌仪式上,长寿桥岳帅小学正式被列为国家级校园航空飞行营地、杭州市科技体育航空模型训练基地、杭州市自行车队下城区训练点、浙江省青少年互联网+科技体育教育竞赛活动定点单位、杭州移动5G+AI智慧校园实验基地。

  “我们长寿桥岳帅是一个新的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所以会在一年级全面普及5G+AI的教学活动,”金颖校长表示,小班化教学和5G+AI使得个性化教育能更好地实现,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发展自己的特长,每个孩子都可以拥有一份详细的学业成绩报告单。

  作为杭城第一所“5G+AI”全覆盖的智慧校园,长寿桥岳帅小学将以智能技术为支撑,继续深入开展学校特色科技活动,助力孩子的个性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19-11-13 09:57
科技日报 2019-08-28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