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04 16: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刘林佳)在全国第八个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和预防交通伤害事故发生,促进幼儿健康成长,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积极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近年来,儿童在校车上而酿成的悲剧在全国各地频频上演,基层校车又缘何成了幼儿的高危杀手,引人深思。幼儿园每年两次的集体春游和秋游活动时,小朋友该如何在公交车发生意外情况下进行有效地疏散呢?基于此,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三个园区的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校车疏散演练。

  演习前,园区结合自身条件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演练方案,对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注意事项分别做了讲解,对各负责人明确了具体分工。在演练中,模似校车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突然出现故障,发出警报声,司机与跟车教师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处理突发事故,并将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此外,老师们还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对孩子们灌输交通安全的意识,在演习时,小朋友们都能自觉按要求,有序、稳妥撤离“险地”。演习过程中,幼儿园教职工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让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取得了经验。

  演习结束后,由安全员对本次活动作出了小结,并提出了平时在乘车活动中,幼儿存在的的问题。小朋友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会记住演习的要点,以后乘车不会出现此类问题,做一个守规则的好孩子。

  通过此次演习,让老师和孩子们都知道了当校车发生意外时需要有秩序的撤离,不能盲目的冲向车门,听从老师和司机师傅的指挥才能快速安全的撤离,这次演习有效提升了老师和幼儿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提高了交通法制观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578DA419121E1FFBAEE11A1CD0454BF.jpg
IMG_4408(20201118-205549).JPG
IMG_E0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