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何解决快递堆积如山?京都实验幼托园“快递公司”来帮忙啦!
2019-12-23 15: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周晓颖 高涵)京都实验幼托园的传达室门口常常有堆积如山的快递,这些快递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老师们抓住这一点,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和需要创设了"速达快递",一起看看这所“快递公司”是如何生成的。

你收到快递了吗?

  豆豆:你知道吗?因为我写字写的好,爸爸在网上买了玩具。

  迈迈:我妈妈也在网上给我买了超变战陀。

  俊逸:因为网上很便宜,有活动。所以妈妈都会在网上买东西。

  原来网上购物不仅限于大人,小朋友们有时候也会收到很多属于自己的快递。

我眼中的快递

  迈迈:快递就是包裹。

  豆豆:快递就是一个盒子里面装着妈妈买来的东西。

  敬森:快递就是上面贴着快递单,上面写着地址,有爸爸妈妈买的什么东西。

  经过讨论后大家知道了:快递,是指快递公司对客户货物进行快速投递。

  细心的小朋友还会发现每个快递的外面都贴有一个快递单,它的上面有什么呢?

我设计的快递单

  快递单上面有什么内容呢?小朋友们只能说出它的名字,但对于快递单上面写了什么小朋友们却不是很清楚,所以大家又进行了一番讨论。经过讨论发现,快递单要具备以下信息:上面要有名字、地址、电话号码,这些写在快递的单上。快递单上的内容对小朋友来说太复杂了,所以在老师带领下,大家设计了自己的快递单。

身边的快递公司

  在快递单活动中,小朋友们发现每张快递单上都有写不同快递公司的名称,那在大家身边都有那些快递公司呢?小朋友们展开了大调查。

  经过调查才发现,原来有这么多的快递公司在大家身边,那大家又是怎么拿到快递的呢?为了解决这个困惑,小朋友们出发参观了身边的快递公司。

“速达快递”成立了

  “老师、老师,我们的包裹快递点还没有名称呢?”

  大家赶紧集思广益,为快递公司起名字,叫:

  凯琪快递

  准时快递

  华丽快递

  火焰快递

  速达快递

  爱心快递

  这么多的名称要选哪个呢?孩子们为此展开了一次拉票活动,经过激烈的投票,京都实验幼托园的“速达快递”公司成立啦!

  此次自由自主的快递游戏,从孩子们的兴趣和年龄特点出发,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实现让孩子“在玩中学”的意义。在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今天,京都幼的老师们静观其变,深度观察,适时介入,推波助澜,智慧自主游戏,让孩子们童年变得五彩缤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578DA419121E1FFBAEE11A1CD0454BF.jpg
IMG_4408(20201118-205549).JPG
IMG_E0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