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满园“香泡”关不住,安吉路幼儿园的“果果”齐行动
2019-12-17 16: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曹彦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一次偶然的散步中,安吉路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走到了嘟嘟汽车城,树上的“柚子”“咚”的一声,掉在了他们的面前。于是,围绕着所谓的“柚子”,孩子们脑海中出现了许多个“?”。

  带着满满的疑问,他们开启了第一个行动!

摘香泡之旅

  一个“柚子”可不够他们观察的,孩子们想要更多更多的“柚子”!于是他们邀请老师一起制定了《采摘计划表》,想出了不少采摘的好办法。孩子们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低处的“柚子”摘完了,高处的“柚子”摘不到可怎么办呢?

  孩子们集思广益,想出了许多好办法。有的说可以借助工具来帮忙,可以用长杆子、梯子和板、长夹子、彩虹伞、网兜等等等等,还有的孩子提出自己太矮啦,可以画个邀请函,请高个子来帮帮忙!说干就干,他们分工明确,有的画邀请函,有的寻找材料,有的搬运材料……

辨香泡之路

  摘下“柚子”后,新的问题又来啦。这到底是不是柚子呢?孩子们将自己采摘的“柚子”抱回家,与家长一起讨论。家长志愿者们还买来了各式各样的柚子,与幼儿园的“柚子”进行对比。

  第二天,是时候揭晓谜底啦,幼儿园的到底是香泡还是柚子呢?有的小朋友说,她的外公鼻子可灵啦,一闻就知道这是香泡!有的说摸起来硬硬的,就是香泡。还有的小朋友昨天在家就把它切开来看了,有大大的核,所以就是香泡啦!

  孩子们从触觉、嗅觉、视觉等多方面去寻找香泡和柚子的区别,在切开香泡和柚子之后,更有细心的孩子发现:香泡的皮很厚,柚子的皮很薄;香泡果肉的颜色也不一样,有的白有的红…

解斑点之谜

  “老师老师,为什么香泡上有这些难看的棕色斑点啊?”善于观察的孩子们又提出了新的问题。有的孩子猜测:是因为这个香泡烂了。另一位小朋友立马反驳道:可是它里面没有烂呀!也有的小朋友说,是因为太阳太大了,晒得它都长斑啦……

  恰巧幼儿园里有位老师的爸爸是果农,他很热心地告诉孩子们:“香泡长斑是因为没有打杀虫剂!”有的小朋友猜对咯~

创香泡之食

  每一样食物都可以通过创意,变成口味更佳的美食。那么孩子们能用香泡制作哪些美食呢?香泡汁、香泡甜甜圈、蜂蜜香泡茶……这不,果果三班的赞赞妈妈就带着孩子们开了一场关于蜂蜜香泡茶的制作派对!

  赞赞妈妈先用盐给香泡皮做个“盐浴”,切条后下锅煮沸。孩子们则负责把香泡肉和皮分离,最后把香泡肉、香泡皮放入碗中,加入白砂糖煮沸收汁,加入蜂蜜。舀一勺蜂蜜香泡茶,倒入些许温水,哈,真好喝!

做香泡之皂

  香泡的魅力不仅在于可以探索,可以品尝,可以分享,还可以来做香泡肥皂哦!香泡味的肥皂,听起来就十分期待呢!

  怎样才能使肥皂有香泡的味道呢?“我知道我知道,把香泡汁加进去就行啦!”第一次尝试,孩子们将果肉捣碎,取汁,加入皂基液倒入容器等待凝固。可是待香皂凝固后,孩子们发现这款香泡肥皂少有香泡的香味。考虑到这个原因和防腐的问题,又开始了第二次尝试。

  这一次孩子们选择将香泡皮倒入水中煮沸,取其汁来做香泡肥皂。350克皂基水喝和90毫升的香泡汁混合后,加入椰子油、色素进行搅拌。终于,香泡肥皂完成啦,好香呀!好多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地想用它洗手呢。

  最后的最后,安幼的孩子们还将蜂蜜香泡茶和香泡肥皂送给了园长妈妈以及弟弟妹妹们。亲近自然,喜欢探究是孩子的天性。放手让孩子去体验,去感受,去探索,去思考,去合作,相信每个孩子的童年都将收获满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孩子们捡树叶玩树叶雨 (2).jpg
彩虹攀爬网 (2).jpg
图片10.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