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三天完成专项任务 与省社科联合推出“抗疫”科普专题
2020-02-08 17: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陈鑫)2月7日下午,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微信公众号推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普专题。该专题由省社科联与杭州师范大学健康与护理研究院联合推出,研究院许虹教授团队全力以赴、加班加点,三天攻关完成专项任务。

  专题设置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多个权威平台发布内容,结合我省疫情发展情况,推出“疾病知识”“如何预防”“实用查询小工具”“疾病相关指南”四个模块。专题以省社科联微信公众号为载体,采用翻页H5形式,根据科普人群的不同特点(儿童、成年人、老年人),以不同形式每日推送科学、翔实的“防控疫情”信息。民众可以通过链接、二维码、小程序等形式进行分享。

  其中,“实用查询小工具”模块整合了“丁香医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实时动态”,“腾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时辟谣查询平台”和“新型冠状肺炎确诊患者同行查询平台”,民众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时查询所需内容。“疾病相关指南”模块则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研网站等平台选取实用指南,让民众可以更好了解疾病动态并可以根据指南内容付诸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该专题由杭师大健康与护理研究院院长许虹教授领衔执行。接到任务后,许虹及其团队成员立刻放下国家课题申报工作,马上进行协商,研究制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的科普方案》。连日来,团队成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不能集中办公、多媒体制作技术薄弱等诸多困难,加班加点,每天工作到凌晨,终于在三天内完成了该专项任务。

  据了解,“如何预防”模块今天起还将推出“八段锦”等健身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宅家健身方法。专题还将推出民众心理疏导以及疫情辟谣等内容,坚定民众“抗疫”信心。

  “杭师大健康与护理研究院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疫情科普,在提升公众对‘新冠肺炎’认知,普及相关防治措施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专题做得非常棒。”看到浙江省社科联公众号推出的该专题,杭州市爱国卫生管理与健康促进处处长周侃马上转发朋友圈广而告之。

  “该专题有助于引导大众更好支持、配合抗击新冠病毒疫情阻击战,降低民众的恐慌心理。”许虹告诉记者,“抗疫”科普知识的推动将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811120850 拷贝.jpg
瓷塑名家何念祺作品《女孩披纱》(1959年).jpg
SRC-358981171 2020-09-03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