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先锋,唱响战“疫”好声音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为逆行者加油
2020-02-25 16: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卢炀洋)面对着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的弘毅少年们齐心战“疫”!他们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心系一线。那一批批最美逆行者,用大爱情怀为我们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线,那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感动着钱江少年,同学们一起为逆行而上的英雄们加油!

  齐声赞先锋

  面对“疫”情的入侵,一批批的逆行英雄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赞歌,他们是时代楷模民族脊梁,更是两所学校弘毅少年们学习的榜样。一份手抄报、一份线上寻访手记……满载着少先队员们对先锋们深深的敬意!

801班 王亦含作品

703班 王珂淇作品

806班 汤周卓作品

706班 蔡宇恒作品

  笔下显真情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同学们每天都能从各类电视新闻等媒体中看到奋战在“疫”线的英雄们,他们诠释着自己的信念与坚守。每一位钱江少年都为之动容,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笔。记录着逆行英雄们同舟共济,阻击“疫”情的感人故事,表达着共克时艰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声声暖人心

  “疫”情无情,爱心永恒。病毒隔离市,却隔离不了爱。弘毅少年们为爱发声,“艺”起战“疫”,用饱满的情感,激昂的语调发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最强音。

东城第二实验学校707班 黄麓茜作品

804班 王润泽作品
东城中学802班 夏紫妍作品
东城中学802班 钱良浩作品

我听见你声音哽咽

却祈祷在深夜

我看见你红着双眼

却守望在窗前

我会靠近你

和你微弱的声音

你从不迟疑

知道我一直在听

我会跟随你

和我平凡的勇气

你从不畏惧

知道我从未远离

我看见你背影颤抖

双手依然握紧

我听见你脚步沉重

却向明天走去

我会保护你

当你用尽了力气

握着你的手

把星光重新托起

我会陪伴你

当你迷失在夜里

做你的眼睛

继续走向黎明

我会陪伴你

当你迷失在夜里

做你的眼睛

一直到黎明降临

那些曾流过的泪啊

这次也不必擦干

风雪背后 那是春天

的消息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致敬中国脊梁,致敬“最美逆行者”!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与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的弘毅少年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发挥积极作用,宅家齐心战“疫”,践行新时代好少年的责任与担当。向先锋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531(20200918-1005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