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云”相聚 隔空不隔爱 东城中学召开线上家长会
2020-04-01 13: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春光明媚,校园里的玉兰花开,正是莘莘学子学习拼搏的好时光。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插足本该坐在教室里朗朗读书的孩子们,却被隔离在家已有一个多月,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孩子们正常的上学节奏。

  但是病毒阻挡不了成长与前进的步伐,杭师大东城中学积极学习教育部门的相关文件,有序落实文件决策和要求,倾力做好“停课不停学”。为了使孩子在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更有效,生活更规律,东城中学七年级在3月27日晚,夜幕降临中,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家长会。

  家校“云”相聚

  首先雷海娟年级组长表彰本次阶段考成绩优秀的同学,对年级线上学习之星和制定了详细周计划的同学给予充分的肯定,老师们和家长们共同见证孩子们线上学习的成长与收获。周胜恩年级组长对居家学习的孩子们在如何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等方面给予指导,特别是在合理使用电子产品方面给出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

  各班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还就网络学习期间的考勤制度、上课纪律、作息安排、作业反馈对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希望家长监督配合。

  蒋天香校长助理在最后结合了她教育孩子的经验总结了与孩子同行,循序渐进的方法。隔空不隔爱,家校永远在一起。在防疫形势严峻、学校延期开学的特殊时刻,通过“线上家长会”科学指导家长有效应对疫情,合理安排孩子居家学习、居家锻炼,给广大家长朋友“服下”了一颗安抚情绪的“定心丸”。

  线上会议后,有不少家长畅所欲言,畅谈了自己对本次家长会的感受。

  以爱为名 幸福陪伴

  疫情期间,通过这次特殊的家长会,让我深深体会老师的辛苦。班主任张东平老师讲了关于孩子们学习的重点,同时也要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蒋天香老师讲了以爱为名,幸福陪伴,让我受益匪浅。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多于老师交流,做到家校统一,家校合作,一定以身作则,引导孩子好的习惯和积极主动学习的能力,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相约东二实。                    

  ——707班 黄麓茜家长

  遭遇特殊的学期,对孩子对家校都是一种考验。但家长会听了老师们分析,我感觉这也是一次“转变”的契机。不妨换个角度思考,网课一是让大家学习了一项新技能,适应了互联网新模式;二是让家长学会“断舍离”让孩子学会“自觉”。孩子一个多月的独立学习,虽然也存在一些小问题,但责任心大大提高。

  ——708徐东海家长

  疫情的风波还没有平息,但大地回春,开学就在眼前。这段时间我们24小时的陪伴孩子,切实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与孩子沟通与相处的不易,被迫练就“十八般武艺”。而集体老师,努力并且用心安排地网课教学,让孩子们都能按时保质保量地学习。特殊期间,老师和家长的任务也似乎是更加繁重,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用心良苦,我们一起期待回归学校的那一天。   

  ——712班沈梦瑶家长

  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对教学质量和学生成长的全力付出,也非常感谢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辛勤指导,作为家长,将更好地配合学校和老师教育好我们的孩子。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期间,网课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校领导的精心安排和辛勤作,离不开班主任和各科任课老师的艰苦付出和指导帮助。

  ——715班 罗泽恺家长

  第一次参加线上家长会,别具一格!特别感谢蒋校和各位任课老师的精心准备。通过各科老师的反馈,更全面的了解到孩子的不足之处,同时吸取了其它家长的优秀事例。个人总结,疫情期间的网课,家长除了尽量为孩子准备好上课的硬件,生活的照顾,还要及时与孩子进行心灵沟通,随时关注孩子的情绪,每日进行体育锻炼.做到劳逸结合,身心健康!

  ——716班伍者家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531(20200918-1005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