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红幼儿园:家园携手抗疫情 亲子互动同欢乐
2020-03-04 15: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张文)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给大家的生活按上了暂停键,大家停下了出门的脚步与外面的世界隔离了,可我们却多了时间与家人相处、增进亲子关系的美好时光。
  在这样一段特殊的日子里,培红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是如何度过这段长长的假期呢?
宅家欢乐多
  “为什么小青蛙会跳走呢?”、“为什么犀牛先生生气了?”、“为什么……”正在探索这个世界的孩子们有千奇百怪的问题,长长的假期给了孩子们时间,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阅读,一起去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
  比比谁的力气大、敲鼓舞龙、亲子瑜伽等等游戏活动在家长的配合引导下,孩子们参与兴致高涨,因为有了家长的陪伴,孩子们更放开了自己,家里总是能传出阵阵欢乐的笑声。有趣的游戏活动,不仅培养孩子对运动的兴趣,更是让孩子们在宅家的同时运动量也能达标,甚至可以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氛围。
宅家小能手
  宅家时光做些家务,和爸爸妈妈一起劳动,这可以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家里,家长以身示范引导孩子,有了榜样,孩子们也兴趣十足的理菜、洗碗、扫地、打扫房间,有的还当“妈妈”照顾起了妹妹,有的孝敬老人给爷爷捶捶背。真的是欢乐有趣,其乐融融。
宅家共抗“疫”
  疫情牵动大家的心。孩子们最关注的是为什么不能出去玩?什么是病毒?通过绘本故事、新闻、家长的讲解,孩子知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可怕,了解了逆行者们的坚守。孩子们也因此知道了现在宅家不出门就是为胜利做贡献,同时给疫区的小伙伴们录制了加油视频。
  虽然这个假期有点长,孩子们不能畅快地和伙伴们玩耍,不能外出享受美食美景,但是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携手度过了美好的亲子时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图11.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