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灾无情人有情 娃哈哈幼儿园共产党员全员集结:我们逢战必胜!
2020-03-04 16: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方怡琳)“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共产党员赤诚的誓言
集结号吹响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以“最美逆行”砺初心、践使命、暖民心,让党员这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基层战“疫”的阵地上猎猎飘扬。
  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海刚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来娃哈哈幼儿园了解幼儿园工作部署,关心教师工作、生活情况。
  了解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关心疫情期间值班值守的教职员工情况。鼓励幼儿教师停课不停研,坚守初心,担当有责。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为后期开园做好全面准备。
我们在行动
  书记做明确指示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早在疫情发生的最初时刻,娃哈哈幼儿园党支部书记俞月根第一时间就下达指示: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党员同志要肩负起抗疫的重要责任,要扩大影响范围、巩固宣传成果,宣传正能力,不听谣不传谣,引导群众以乐观的心态、科学的理念应对疫情。
  大家坚信,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只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要领导亲自上阵
  娃哈哈幼儿园集团园长陈丽丽深入一线,在战“疫”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做到“全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园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两手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疫情期间值班值守的教职工运送物资,同时以个人名义捐赠资金和口罩,主动参与卡口执勤志愿者服务,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化身为助抗疫之所需的“逆行者”。
  娃哈哈幼儿园新城园区园长杨洁琼和赞成园区园长邵琳,保持高度理智与审慎的态度,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履行正向舆论带动职责,配合党支部做好疫情宣传引导工作;深入一线,带领全体教师在疫情期间坚守值班岗位;做好线上课程审议工作,鼓励娃幼教师“停课不停研”;每天认真排查在园教师、职工以及幼儿的来去动态……同时,杨洁琼园长身为党员,即使身体不便,但还是第一时间主动向支部报名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身体力行,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责任的担当。
  众志成城齐上阵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党支部和幼儿园的统一部署下,党员老师们积极响应,攻坚抗击新冠病毒。
  吹响病毒防治号角,化身“新肺防护网”,“校园防疫”和“家庭服务”两结合,多途径宣传新冠病毒防护知识,做好每日班级排摸工作。
  停课不停研,各年级组开展在线课程审议,结合当下疫情,头脑风暴不断;加强线上互动,开展“云约会”活动,满足孩子的陪伴需求。
  关爱抗疫一线幼儿家庭、特殊儿童家庭,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家不间断日常学习,自主学习重要文件精神,认真做好笔记,在线交流与互动。
待到春暖花开时
  “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续亲友情。”感谢所有在疫情中负重前行的人,感谢在疫情中仍然坚守岗位的人,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用生命捍卫旗帜。
  候一片春暖花开,等一场期盼已久的相逢。相信这场战役,我们必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04 21:48